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双玉手急救无名“信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2 海峡都市报
5双玉手急救无名“信使”(组图)
一定要喂些水,不然“伤员”会脱水

5双玉手急救无名“信使”(组图)
脚上有编号,看来是“正规军”

  N本报记者 林海峰/孔瑜文/图

  一只遭枪击伤的信鸽,在逃亡路上,降落在福建工程学院女生宿舍,当信鸽哀伤的眼神与一群女生的爱心不期而遇时,一场拯救信鸽的行动开始了。

  24日上午,该学院03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女生小张和小谢,打扫卫生时惊奇地发现阳台的花篮旁,站着一只鸽子。两位女生小心翼翼地靠上前,鸽子没有像她们意料的那样扑棱着飞去。

  “它眼睛中充满乞求,一动不动地与我们对视,它一定有什么事。”小张向记者描述,当时,同宿舍的另三位女生也围上前。一女生说,它可能迷路了,一定在等妈妈来带它回家;另一女生说,它可能生病了,飞不动了,想养好病再上路。

  “好可怜呀!”女生们突然发现鸽子头部有一个伤口,她们猜测:一定是哪个狠心的猎人将它打伤了。

  “快给它疗伤呀!”有的女生上网查找给鸽子疗伤的信息,有的女生拿出红药水,用棉签消毒伤口。“我们生怕消毒水灼痛了它,只能轻轻地涂。”女生们说。

  中午时分,女生们拿出面包和开水喂它,可鸽子除喝点水外,不碰面包,女生又赶紧到食堂打菜,但鸽子也吃不下。

  5个女生们急了,她们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动物医生到场救治。采访时,记者看到,整洁的宿舍内,是5个女生焦急的表情,和鸽子伤痛的眼神。

  女生们找来纸盒,给鸽子安了个“家”,请记者一定要帮它治好伤。这是只中国籍信鸽,它脚环的编号是:CHN,200513,022598。昨日下午,记者把它送到福州市森林公园“鸟语林”,那里的动物专家将为它疗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