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学生参加补习风气炽热 十优“状元”也未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参加补习在香港的学生中已蔚然成风,连十优状元也不例外。

  据悉,这届会考的十五名十优状元中,几乎全数补习,大多光顾连锁补习社,补习科目由一科至八科不等,以英文、物理及会计等较为普遍。

  这些状元参与补习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为了索取历届试题以练习,有的是学习应试技巧及巩固学科知识,但他们都表示补习增加了应试信心。

  就读荃湾官立中学的麦键美,在现代教育补习会计和生物科,她说补习社不少老师曾经改过会考卷,主要讲授应试技巧。但键美认为就算不补习也一样能夺“A”,“看见别人也补习,不补好像不太安心,算是买多一重保险。”

  麦键美的同学黄露则在较小型的补习社补习英文,每月学费约七百元,她表示,自己英文说话能力较弱,所以通过补习加强练习,但她也指出,“其实不补习都可以,但补习后信心会大些。”

  就读皇仁书院的林成丰于中五自修会计科,面对完全未学过的科目,他选择“投靠”补习社。他指补习一星期才上一堂,老师将所有东西集中教授,内容较充实。他说,老师会讲授每份卷的注意事项及不同试题形式的答法,可增强考试技巧。他表示补习除学会考试技巧,令他有“多一份信心,多一份肯定”,应试时更有信心。

  对于学生补习风气炽热,香港皇仁书院校长李乐然认为,学生出外补习没有问题,反而让学生多一个学习途径。不过,香港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则指出,当全部十优

状元都要倚靠补习社时,名校校长、老师则应要反思,“名校成绩愈好的科目,学生补习情况就愈厉害,但有多少是教师的成果?”他认为香港教统局也要为此反思是否仍要坚持考试主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