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专题 > 正文

米玛旺堆:难忘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1 西藏日报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自1995年7月1日成立以来,目前已成为一家功能比较完善、实力比较雄厚、为城乡经济建设和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金融机构。在该行成立10周年之际,记者走访了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米玛旺堆。

  米玛旺堆告诉记者,到2005年5月底,农行西藏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91亿元,较成立时净增170亿元,增长8.10倍;各项贷款余额达91亿元,较成立时净增56亿元,增长1.65倍
,其中:农牧区贷款达32亿元,较1995年成立时净增29亿元,增长9.67倍。10年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45亿元,已经与数百家公司、机构类客户和31万多户农牧民建立了信贷业务关系,特别是在信贷支持农牧民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上,推出了具有西藏特色的小额信用贷款,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和农牧民脱贫致富,为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回顾取得的成绩,米玛旺堆有几点深刻的体会:

  一是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党委非常重视和关心农行西藏分行的工作,特别是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总行党委专题研究制定和下发了支持西藏分行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并在基础设施建设、信贷业务授权审批等方面实施了一些倾斜政策;总行各部门对西藏分行的业务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

  二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直把西藏分行当成自己的职能部门看待,给予关心、理解和支持,解决了许多难题,有力地支持了农行西藏分行的发展。

  三是全行干部员工热爱企业、忠诚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奉献了心血和汗水。各级行领导班子及广大基层员工,特别是县支行、营业所的员工在严酷的自然条件下,坚守岗位,勤奋工作,凭着对金融事业的无限热爱,舍小家顾大家,以苦为荣,扎根高原,默默奉献。正是有了这样一支坚强无畏的队伍,才使农行西藏分行的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四是社会各界、金融同仁、广大客户和农牧民把农行看作自己身边的银行,值得信赖的银行,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米玛旺堆告诉记者,在这10年来的探索和实践中,农行西藏分行创造和积累了一些经验,获得一些有益的启示:一是必须坚持以业务经营为中心。农行西藏分行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讲究质量,提高效益是解决农行西藏分行前进道路上诸多矛盾和困难的根本出路。二是必须树立把服务和支持西藏生产力发展作为己任的思想,处理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三者的关系,在支持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实现双赢。三是必须牢固树立从严治行、勤俭办行的思想,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全面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必须树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断探索业务发展规律,善于开拓工作的新思路。五是必须紧紧依靠总行党委和地方党政的领导,才能保证全行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健康进行。六是必须把建设一支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队伍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七是必须坚持“两手抓”的方针,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各级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忠实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此带动全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回忆过去,米玛旺堆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他却豪情满怀、信心百倍。他表示,尽管农行西藏分行在工作中还有诸多困难,但只要有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有全行员工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农行西藏分行的明天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沈安永)

  相关专题: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