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级机关新录公务员先赴苏北基层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从今年开始,我省省级机关新招公务员,都要先到苏北基层锻炼服务一年。

  今年我省省级机关2005年度新录用的130多名公务员已陆续报到。8月底公务员报到截止后,这批省级公务员“新兵”将在1个月内分赴苏北各地,在基层开始锻炼。此外,2001年以来,省级党政机关以及参照、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省直单位通过公开招考新录用的公务员,也将有计划地安排到苏北基层工作锻炼。“苏北基层”指的是徐州、淮安、盐城、连云
港、宿迁五市的县(市、区)、乡镇(街道)基层党政机关,所属重点工程、帮扶工程、扶贫联系点和基层队、站、所“窗口”部门,以及县以下企业事业单位等一线工作岗位。新录用公务员到苏北培养锻炼期间,行政关系、工资关系不转,享受派出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锻炼期间,可参照省级机关扶贫工作人员的标准,予以一定的生活补助。为期一年的锻炼结束前,每位参加锻炼的公务员至少要完成1篇结合本系统业务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对本系统以及省级机关的工作提出一些合理建议,完成锻炼期间个人工作学习情况的书面总结。

  新录用人员到基层锻炼,由接受单位对其锻炼期进行考核,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在基层锻炼期间,表现突出,能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优异成绩的,予以表扬,并作为任职、定级、晋职以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依据。新录用人员无故不参加基层锻炼的或经基层锻炼考核不合格的,不予任职、定级、晋职,直至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介绍,省级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到苏北基层锻炼,在改革、建设一线和较为艰苦的环境中了解实际,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是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公务员法》,严格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的重要体现。同时,这些省级机关的“新科”公务员都是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把他们派到苏北去,也是发挥省级机关人才优势,支持苏北发展的重要举措。(徐刚 陈炳山 吕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