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单位两度暗访 浪费行为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36 东北新闻网

  “等我以后有了钱,要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这是一句曾在青少年中广为流传的戏谑语。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宣传铺天盖地地进行了一段时间后,记者日前对几个省直机关单位节约举措执行情况暗访中发现,“喝一碗倒一碗”的现象还真不少。

  8月1日中午,在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省直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
通知十天后,记者来到省政府办公楼及其附近的几个省直机关办公楼进行暗访。

  午休时间,在省×委办公楼的二楼和三楼,有几个办公室房门紧闭,记者敲了半天也没人应,但是从门上的玻璃窗望进去,灯管都还亮着。在二楼的一个办公室,门开着,工作人员正在聊天。为了防止阳光直射,该办公室窗帘低垂,但是天棚上的灯也亮着。在不少厅局的办公室,记者也发现了很多“窗外阳光明媚,窗内灯火通明”、“人已去,只留长明灯”的现象。

  8月24日下午,在该通知下发一个月、从中央到地方的各媒体对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进行了大量宣传之后,记者第二次对省政府办公楼及附近的几个省直机关办公楼进行暗访。暗访中发现,人们习以为常的浪费行为并没有因大量的宣传教育而改变。

  虽然天气晴朗,阳光充足,但无论是省政府办公楼,还是位于其附近的厅局办公室,绝大多数办公室的灯都是开着的。

  根据当天的天气预报:最高气温26℃,有2~3级东南风。一般意义来讲,开着窗的室内最高温度肯定低于26℃。《通知》规定:“办公区域的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低于26℃”。然而记者发现,在上述机关单位里均有少数几个办公室开着空调———悬挂在窗外的抽风机转个不停。更有甚者,在省民政厅所在办公楼一楼的一个房间,窗户和空调机同时开着。(黑龙江日报)[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