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汽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小批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南辰)上汽股份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于26日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上汽股份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开展新能源汽车“校企合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以上汽股份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面提速。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成员之一,上汽股份在“十五”期间已经通过“校企合作”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领域取得一定成果,成功试制了二甲醚城市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燃料电池MPV等概念样车,实现了桑塔纳3000型LPG单/双燃料轿车、申沃CNG城市客车、桑塔纳CNG两用燃料轿车等批量投放市场,在节能汽车、替代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十一五”加快研发和应用新能源汽车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倡导发展节约型社会和能源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之际,发展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上汽股份抓住机遇、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环保车。上汽股份总裁陈虹表示,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全面纳入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开发计划。上汽股份在“十一五”期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公交客车的小批量生产;在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实现燃料电池轿车小批量示范运行。

  面对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坚持以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为主导,已成为汽车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长远战略,其中混合动力汽车和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则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远的产业化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