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津成强调:切实履行职责 防范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州、地、市,省政府各委、办、厅局,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津成在会上作了题为《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推进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在全面分析了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后,他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统一
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方面,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

  李津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抓紧各类应急预案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尽快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应急预案框架体系,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加快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逐步提高装备建设水平,健全和完善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加强应急管理的宣传教育工作。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改进和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合力。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厅负责人就加强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了发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