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也遭遇“用工荒” 服装业倡导“善待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8 桂龙新闻网

  全国人力资源最丰富的河南省,一些支柱行业也遭遇了“用工荒”。日前,河南省服装行业隆重表彰了30家“员工待遇最佳企业”,作为破解“用工荒”、引导企业善待员工的最新举措。

  近年来,以郑州裤业为代表的河南服装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许多服装厂正在扩建增产。

  但据调查,一度引人关注的沿海地区“用工荒”却在逼近河南服装业,仅一些县级市的熟练工人缺口就有数千人。如何解决熟练工人的短缺问题,已成为当地大部分服装企业的燃眉之急。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根禄认为,河南并不缺少人力资源,关键是企业员工各方面待遇不高。要想让职工爱厂如家,首先要把企业建得像个家,企业只有坚持“以人为本”,职工才会爱护企业这个家,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在此背景下,为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自今年6月起,在全行业开展了“员工待遇最佳企业”评选活动,按照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民主管理、职工工资、劳动保护、工作条件、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10项标准,通过实地考察,最后评选出河南太可思服饰有限公司、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等30家“员工待遇最佳企业”。

  据悉,这一评选结果不搞终身制,每次评选有效期为一年,以后还将开展下去,以促进企业增强“以人为本”的意识和凝聚力,为全省服装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古文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