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 不鼓励学生赴大陆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陈斌华) 祖国大陆有关部门24日宣布,将于2005年秋季开学开始正式实施在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并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此举受到台湾各界的普遍欢迎,国、亲两党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这将有益于两岸青年的教育与交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日前表示,这是落实3月
底中共中央台办对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国民党访问团的承诺,值得欢迎。他表示,从今年秋天起实施的这两项措施,有益于两岸青年的教育与交流。国民党将持续推动与中国共产党所达成的各项有益于台湾民众的共识。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亲民党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大陆相关主管单位表达由衷的敬意与谢意。亲民党往后仍会继续努力,为前往大陆经商、就业、就学的台湾乡亲争取更多权益保障。

  台湾一些民众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对大陆方面的优惠措施表示肯定,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一些台湾家庭的负担,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台湾学生到大陆求学。

  与国、亲两党和民众的热情反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湾当局对此大泼冷水。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称,台湾当局不承认大陆高等学历,也不鼓励台湾学生赴大陆求学。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