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怀柔区召开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议。会议强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求越来越紧迫,任务越来越繁重,各区县、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宣读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推广怀柔区深化全程办事代理制,创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经验的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主持会议。

  怀柔区、海淀区和市规划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做法和经验。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本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怀柔区深化全程办事代理制,创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的探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普遍欢迎。海淀区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组建政府公共服务委员会的探索正在顺利推进。东城区运用数字网格技术,构建城市管理新模式的探索已经在城近郊区普遍推广。石景山区推进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和谐社区的探索也在逐步深化。

  杜德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试点单位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将这些经验向全市推广,带动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他指出,当前,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总体考虑,点面结合,重点推进。一是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规范行政许可制度;二是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加强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培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三是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以电子政务促进政府管理流程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四是深化街道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完善城乡基层自治制度;五是继续坚持依法行政,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六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中心,进一步做好政府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杜德印要求,要把管理理念和管理职能转变作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要在体制、机制、职能、流程、机构编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各区县、各部门要把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学习试点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改革,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逐步实现改革的目标。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