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选派20名高校硕士博士赴市州挂职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刘大江)四川大学等高校20名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年轻干部,近期将赴四川20个市州挂职锻炼2年。这是记者26日在四川省高校及科研院所干部下派挂职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干部到市州挂职,较以往有明显不同,首先是选派人选学历高、年纪轻。20名干部均是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
士6名)、上个世纪60年代后出生的正处级优秀中青年干部。其次是下派挂职的地区覆盖面广,四川范围内除成都外的20市州都选派了1名干部。三是挂职方式灵活,可在多个部门、多个岗位分时段挂职锻炼。

  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四川从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州挂职锻炼,主要目的是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复合型领导人才,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地方领导班子的知识、专业和年龄结构,同时加强高校及科研院所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此举既有利于高校及科研院所优秀人才丰富地方领导工作经验,也有利于为地方领导班子输送人才。

  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说,按照四川省委的要求,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推荐;省委组织部进行了认真研究,在严格挑选的基础上确定了人选名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