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闲言碎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竹签厂将粗加工后的竹条送到各家,村民们在家刮竹签,一个人每个月都能赚百多元钱,如此一来,村里再没有因家庭赡养问题闹矛盾的了。”

  成都人喜欢吃串串香,串串香所用的竹签很多都来自新津县文井乡李柏村。除3家规模较大的工厂外,村子里还有400多名村民参与了竹签的制作,大多是无法外出打工的老弱病残。(据成都日报)

  成都市公安局与市邮政局将从9月1日开始,陆续在全市范围内各办证中心合作开设“二代证”邮政寄递“便民通道”。该服务先在市区试点,并逐步向各区市县推广。

  居民在当地公安局办证中心换证时,可自愿选择是否以邮政特快专递送证上门方式领取证件。如果需要的话,居民在换证时可以填写《居民身份证寄递委托书》写明地址。收费标准是15元,居民可以在办证时交纳,也可以在收到证件后付费。(据成都商报)“中国大学办得很成功。”

  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又一次成为舆论焦点。只是这回不是“登高一呼,应者云集”,而是挨了无数的“板儿砖”。在《中国青年报》的调查中,4802人投票表态,同意杨大师观点的不足百人;赞成另一位大师丘成桐观点的则占绝大多数。丘的观点是,以目前国内的本科教育模式,不可能培养出一流人才,中国大学生的基础水平,尤其是修养和学风在下降。

  (据文摘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