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终于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无法忍受这种相隔两地备受思念煎熬的日子,我决定分手。”无奈之下,我给他发了这样的信息!这是一条令我和他都一样心痛的手机短信息。

  我们很相爱,可是由于世俗的偏见,我们受到了阻碍(虽然订婚了,却不能相守在一起)分居两地,都很痛苦,我很希望他像个男人一样能够解决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可是他总是畏畏缩缩!我知道他也有很大的压力,也很无奈,可他为什么不站在一个小女子的立
场上想想呢?原本以为找到了他,就找到了幸福,找到了一生的依靠,可是现实总是残忍的。爱上他,就好像爱上了寂寞,也许在答应与他订婚时,没有想到我会更寂寞的,我害怕孤单,这样的孤寂让我很没安全感。

  相隔千里十年后重逢

  我和他是同学,那时候男女生之间很少交流,毕业了,便不再联系。十年后。当我处在异乡冷清的环境中孤独地品尝着失恋的味道时,他进入了我的生活,我们的重逢是在QQ上,没想到这次意外的重逢成了我们相爱的序幕。

  他很少上网,也不怎么喜欢打字,我们相隔千里,除了在他有限的上网时间时视频见面外,平时就只能以短信、电话来交流了。他以朋友的身份安慰受伤的我。起初我只当他是老同学,向他倾诉,也许很多爱情就是这样开始的。我慢慢喜欢上了他,就在这个时候他从河南来到了成都,只是为了见我。我被感动了,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真正恋爱。不久,我决定与他订婚了,订婚那天,他在河南,我在成都,他托他在成都的朋友将一大束玫瑰、百合送到我的手中,当时我除了惊喜就只有感动了。

  也许每个男人在恋爱时,总会想尽一切办法讨女人欢喜,他也一样,虽然方式很俗套,却很真诚。我也明白了他有多爱我。从QQ重逢到第一次见面,再到订婚,我们只用了40天时间,缘分有时来得就是如此突然。周围的朋友表面上祝福我,可私底下他们很不解为何一向挑剔的我,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出这样大的决定,可我不在乎,因为当时只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

  分居两地我们备受煎熬

  今年“五一”期间,他忙里偷闲地来到成都,要陪我过假期,这七天,我们很快乐。在假期结束后,我是哭着送他到车站的。在火车离去的一刹那,我的泪水狂涌而出,我承认自己脆弱,脆弱得经不起这样的离别。

  在痛苦和矛盾中挣扎了一个月的我,决定去河南看他,我们都彼此思念对方。在河南呆了半个月时间,我们还是有许多生活中的磨擦,我喜欢的事,他不喜欢,他热衷的事,我很反感。我们只好争执,以此坚守自己的立场,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伤心地哭泣,问自己到底选对人了吗?为什么相爱却会在生活中出现种种的不合呢?矛盾在不断地积累着,终于在我离开的那一天爆发了。我生气地提着行李,不要他送我,只想着回到成都后告诉他要分手。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再次看到离别的情景,我坐上出租车绝尘而去。他找不到我,不断地打电话,我不接。只好不断地发短信给我,让我无论如何不能生气,无论如何也要见到我。我心软了,答应了他,见面后,他看到我难过的样子,让我再留一天,可最后我还是决定马上离开那个地方。同样是离别的站台,只不过,登上行程的是我,一个人坐在火车上,哭了三四个小时,眼睛都肿了。

  终于放手他明白我的心吗

  回到了成都,我想了很多。因为心烦,总是不断地在电话里对他发脾气,不顾一切地说分手。最后一次,他伤心地说,“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要分开,我无法承受分离”。就这样一句话,我向他保证,以后再也不提分手的事了。

  可是前几天晚上,他又做了让我无法忍受的事,我不想一辈子都这样过下去,我伤心地对他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我很痛苦,我该怎么办呢?难道还要再继续过这样的生活吗?我的工作压力很大,我希望在生活中能够有一个人在我累的时候有个肩膀可以靠一下。可是他在哪呢?难道所有的痛苦都要让我一个人来背负吗?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异乡工作,要背负着怎样的痛苦,我只是想他能专注地听我诉说,能明白我的心,可是他却不理解,他真的懂我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