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抬高煤炭经营企业准入门槛以加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6日电(张思凯)从现在开始,山东省煤炭经营监管工作重点将由审批设立新的煤炭经营企业,转到全面加强日常监管上来。今年年底前,山东省不再审批新的煤炭经营企业。

  据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介绍,山东省将对全省煤炭经营企业进行合理布局和总量调控,严格煤炭经营企业资格审查,在未来3年内,将全省煤炭经营企业总量压缩30%,总数控制在
5000户之内。

  山东省煤炭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抬高煤炭企业经营准入门槛,目的是通过改组、整合,促使企业调整结构、做大做强,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打击和取缔各种非法经营煤炭活动,维护正常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山东省决定,自9月份起,煤炭经营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方可办理经营资格证:煤炭经营批发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储煤场地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且拥有独立产权或租赁协议;煤炭零售企业注册资金200万元以上,储煤场地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且拥有独立产权或租赁协议;民用型煤加工经销企业注册资金10万元以上,储煤场地面积1500平方米以上,且拥有独立产权或租赁协议。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指出,新标准下发前,原有的煤炭经营资格证继续有效,但在煤炭经营资格证有效期内,必须采取企业重组、调整结构等方式,全面达到修订后的标准,否则将取消其煤炭经营资格,不再办理延续手续。

  按照这一规定,以下企业不再颁发煤炭经营资格证:以煤炭为燃料或原料,从事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炼焦等非煤产品生产的企业;依法取得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煤矿企业及矿务局、矿业(集团)公司;从事煤炭运输的铁路、港口及其他运输企业。以上三类企业原有的煤炭经营资格证将由各市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并收回煤炭经营资格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