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演习高水平高质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49 中国新闻网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演习高水平高质量(组图)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演习高水平高质量(组图)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演习高水平高质量(组图)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从8月18日到8月25日,“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的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这次军事演习是中俄首次联合军演,为期八天分为三个阶段。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演练两军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危机的组织协同。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这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跨越两国,陆海空联合参演,演习分为三个阶段,8月18日至8月19日为第一阶段,这一阶段是战略磋商,定下行动决心,主要是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8月20日至8月22日是第二阶段,演练兵力投送与展开,调整决心,组织协同;8月23至8月25日为第三阶段,演练实施交战。中俄两军部队在联合军事演习中将共同完成沙盘推演,海上封锁、两栖登陆和强制隔离等演练科目。第二、三阶段都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

  中俄联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两军的参演部队准备充分,组织周密,配合默契,展示了两国军队很高的军事素质和技能,展示了两军高级指挥员和机关组织指挥联合作战的实战能力,显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这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联合军事演习,反映了中俄两国热爱和平、团结合作、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共同意志,体现了中俄两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决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