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千燕子夜宿电线 队伍排出一公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连日来,上千只燕子每晚驻足在枞阳县枞阳镇五一村的电线上,燕子排成的队伍长达一公里,形成了一道奇观。

  据悉,从今年7月底起,这些燕子每天晚上飞来,第二天清晨天蒙蒙亮时飞走,近两个月来没有间断过。每次燕子都是落在五一村学校一带约1公里长的电线杆上,最多时能将3条电线站得满满的,上千只燕子栖息在电线上,密密麻麻。

  村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每天晚上都有如此庞大的“燕子队伍”出现确属罕见。附近的群众也表示,对和燕子比邻而居,他们已习以为常了。

  (章志)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