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小凤”芳名昨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自本报“四胞胎热线”8月24日开通以来,关注“四小凤”的电话不绝于耳,有的读者捐钱捐物献出爱心,有的读者为取名献技献策。昨天,在本报征集的姓名中,毕金明夫妇集众人智慧,最终敲定女儿的姓名。昨天中午,孩子母亲陈天云的状态不错,孩子父母商量后,最终定下本报建议的“四小凤”名字:毕婉冰、毕婉清、毕婉玉、毕婉洁。孩子的父亲毕金明亲笔写下,交与本报独家刊登(如图),并感谢所有关注他们的热心人。

  “好名字实在是太多了!”孩子的父母把本报征集到的名字一一看过后笑着说,但“不可能都要啊”。再三考虑后,他们最终选了“婉冰、婉清、婉玉、婉洁”这么一组名字。母亲陈天云笑着说:“女孩子嘛,‘冰清玉洁’寓意好,而且又好听。”而选择“婉”作为名字中间的字,他们也花了一番心思:“婉”音同“皖”,表明孩子是安徽的孩子,同时,“婉”意为“美好,柔美”,也象征着女孩子的美好。《工商导报》周刊部主任王震田说,孩子有一个美好的名字,代表着大家对她们的期望与祝福。

  名字定了,爱心仍在延续。昨天,合肥“相聚楼”餐饮公司的董事长范珉捷通过本报,向毕金明发出邀请,打算请毕金明到他们公司上班,月薪800元,可以先签5年的合同,如果需要可以长期帮扶,“愿成为‘四小凤’有力的后勤保障”。浙江贝因美集团也通过其合肥办事处,向“四小凤”伸出关爱之手:该公司初步打算提供为期一年的奶粉资助,每个月向她们提供30袋左右的奶粉。

  短短两天之内,已有一百名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记者发稿时,“四胞胎热线”仍在响个不停。(本报记者 徐海燕 宫礼)

  作者:徐海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