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辣爆老虎肉一盘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4 东南快报

  

辣爆老虎肉一盘800元

  孤寂的301国道在越过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镇时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路边饭店林立,往来车辆素有在此“歇脚”、“打尖”的习惯。小镇之所以比较热闹,据说是有虎肉出售,一盘开价800元。近日,记者对该镇的饭店进行了暗访。

  一斤开价3500元

  8月11日10时,记者一行三人光顾了横道河子镇的一家饭店,见来了客人,女服务员热情相迎。记者问有没有老虎肉卖,服务员推托老板不在家没处弄。见记者要走,女服务员连忙表示老板不在也弄得着,开价一斤3500元,一盘600元。

  后经人指点,记者一行三人于11日10时30分到达“虎园饭店”。“虎园饭店”其实是横道河子镇东北虎林园大门一侧的一个三层楼的饭店,名为“虎福楼饭庄”。跳过饭店一楼的窗子就可直接进入虎园。

  

辣爆老虎肉一盘800元

  在饭店前厅,一位负责人模样的年轻女士接待了记者。说明来意后,年轻女士称该店虎肉800元一盘,不讲价。年轻女士又补充说:“我家的我敢保真,不信你可以拿去随便化验1当记者问为什么要做成“辣爆虎肉”时,饭店人员说虎肉有一股臊味,其他的烹饪方法很难去掉这股臊味。

  过了一会儿,待尖椒干豆腐、干炸刺五加、葱炒笨鸡蛋一类的菜上完后,服务员隆重地报出了主打菜——“山猫肉”。“山猫肉?不是老虎肉吗?”记者佯装不解。“我们这儿不让这么报菜名。”服务员说。

  虎肉正在接受鉴定

  “为什么你家就能弄到真的老虎肉,别人家就不能?”“怎么能证明你家的虎肉是真的?”吃饭前,记者与虎福楼的服务员进行了交流。“当然是有关系的啦1服务员说,“我们老板和场长关系好,场长只供应我们家。”服务员所说的“场长”的“潮是指“横道河子猫科动物繁育饲养潮,它与“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是一个单位。据了解,这家“虎福楼饭店”也是饲养场办的企业承包给了个人。

  横道河子虎园地区附近的老百姓对到当地能吃老虎肉的说法并不奇怪。近日,记者将一块未烹制的“虎肉”拿到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动物科学院找有关专家求证,过一段时间就能得出科学的鉴定结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