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街小巷施工进入最繁忙时期 最后9条巷子即将开工 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5 都市快报

  这些天,如果你到杭城荡一圈,会发现很多小巷都在施工,杭州市背街小巷改善办公室说,因为这段时间正值施工黄金期,太阳不烈,雨水又少,全市共有240条小巷正在抓紧施工。工程难免会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请大家多多谅解并支持。9月底前,大部分小巷整治将结束。

  今年,杭州市计划整治205条背街小巷,事实上,市改善办还定了个更高的“内部目
标”——361条。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来看,完成“内部”目标是完全可能的,因为目前除了正在施工的240条小巷外,已经完成的小巷已有112条,剩下来还有9条小巷正在前期准备中,估计本月底至下月初,即可进场施工。

  这9条小巷为——

  直燕子弄(下城区长庆街道):整治范围为东清巷至新华路,长245米,工程内容主要和沿线店家有关,由于路两侧的店面店招比较凌乱,所以要对3米线以下范围的建筑立面统一进行整治。工程这两天内就要开工。

  王马巷(下城区长庆街道):整治范围为新华路至东清巷,长260米,巷子南侧大多为住宅,北侧是庆春中学。由于去年小巷两边的建筑立面已经过整治,所以这次立面将忽略不计,主要工程内容有三块:重新铺设人行道道板,降低人行道高度,便于停车;电力杆线“上改下”;横燕子弄小区的围墙重新粉刷一遍,破旧的小区大门将换掉,代之更加安全、厚实、现代化的防盗铁门。

  天元路(下城区天水街道):整治范围为狮虎桥路北至戒坛寺巷,长162米。因为这条小巷定为“特色类”,所以整治要求比较高,约有5项工程内容:1.建筑立面整治,重新粉刷小巷西侧的住宅外立面,清洗东侧元通大厦等高楼的玻璃幕墙;2.绿化调整,原先小巷内已有一些灌木、草丛,再补种更高档次的花木品种;3.电力杆线“上改下”,恢复小巷天空干净面貌,这项工程内容最复杂,需要开挖道路,可能会对居民出行带来影响;4.路面重新铺设沥青;5.经过整治后的天元巷,将变成单行线,道路一侧可以停车,目前具体方案交警正在研究当中。

  江山弄(下城区天水街道):整治范围为灯芯巷至武林路,长179米,需要开挖道路,进行电力杆线的“上改下”;小巷的绿化本来就不错,这次整治中将再添种杜英;沿路的店面店招也需要整治。

  戒坛寺巷东段(下城区天水街道):整治范围为延安路至直戒坛寺巷,长137米。这也是条特色类道路,工程内容有电力杆线的“上改下”、建筑立面整治、绿化调整、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店面店招整治等,估计得到9月底才能完工。

  还有4条在江干区内

  丁桥路:整治范围为笕丁支路至笕丁路,长约800米,这是一条丁桥镇内的最主要道路,江干区政府希望能通过对路的整治让整个小镇的面貌发生变化。所以,丁桥路的工程内容是比较多的,包括拆掉一些违章占道的房子,把以前破损的人行道连贯起来;开挖道路,埋设电力、自来水、通讯、热力、雨水、污水等管线;种植行道树;建筑立面包括对店面店招的整治;最后在丁桥农贸市场旁造一个停车常

  横二港西段:主要做个“截污纳管”工程,把附近杨家村的污水接纳起来,统一送到下沙艮山东路下的污水管,再送到污水厂,进行科学的污水处理。

  九横路和杭海路九堡段:这两条路都处于郊区,旁边多是田地,以前没有路灯,人们走夜路不方便,这次路两侧都将装上路灯。九横路的施工范围是:老杭海路至三村看守所,杭海路九堡段的施工范围是:北新杭海路至下沙迎宾大道。(记者陈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