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共交流紧锣密鼓 国民党彰化县党部访问青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06 中国台湾网

  

国共交流紧锣密鼓国民党彰化县党部访问青岛(图)

  杜世成与许福明亲切交谈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应中国共产党青岛市委员会的邀请,26下午2时,由中国国民党彰化县党部主任委员许福明率领的访问团一行34人抵达青岛,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交
流。

  当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彰化县党部青岛访问团一行。

  杜世成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拥有共同的中国心。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企盼。今年4月29日,中国共产党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国国民党连战主席达成了“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的重要共识,此次许福明先生率团来青岛访问,与我们开展党际交流与合作,是对两党共识的具体深化,充分体现了我们两党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决心和诚意,必将赢得两岸同胞的拥护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建立起中国共产党青岛市委员会与中国国民党彰化县党部之间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让我们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寻求双方的合作与发展,造福两地同胞。

  杜世成还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青台交流与经贸合作情况。他说,近年来,青岛与台湾的交流和经贸合作日趋活跃,目前累计来青岛的台湾同胞已达36万人次,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790个,总投资额52.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已达到18.7亿美元。相信此次中国国民党彰化县访问团的来访,必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岸之间的了解和情意,有力地推动青岛、彰化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双赢。

  许福明表示,这次来青岛访问是为了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会谈新闻公报中关于“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的重要共识,以增进两党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密切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站在两岸人民的福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立场上,累积共识,共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访问团在青岛期间,将与青岛市有关部门进行对口交流,参观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阳区、胶南区、海尔集团、前湾港、海峡两岸(山东平度)农业合作试验区及部分企业,还将与部分台商座谈并参观青岛市容市貌。(李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