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狗守门邻居难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实习生赵立荣)隔壁火起,邻居们端起水盆却不敢上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蔓延,并等待消防队来救火。原来,他们不是无心救火,而是害怕户主家的恶狗伤人。

  家中起火恶狗守门

  昨天上午10点55分,家住江北五江支路64号的沈先生正欲外出。下到二楼时,无意间瞧见隔壁63号堆放杂物的简易棚正冒着白烟,不时还有火苗往顶上蹿,棚下传来狗儿“汪汪”的狂吠声。

  “哎呀!着火了!”沈先生打电话报警,并叫来同一栋楼的邻居们帮忙灭火。大家用盆接来水,站在64号二楼阳台上往对面泼。两分钟后,简易棚上的火灭了。

  大家透过缝隙,瞧见了棚下仍有火光。浓烟开始向周围蔓延,棚内杂物很快被引燃。邻居们接满水,准备到63号门前灭火却停住了脚步。

  据沈先生介绍,曾有邻居被狗咬伤过,“不是我们不想帮忙,确实是那条狗见人就咬。”于是,大家返回到二楼,继续观望,眼巴巴地看着支撑小棚的木桩一根根地被引燃。棚里的狗叫声也渐渐地变得凄厉起来。

  消防灭火狗不领情

  上午11点07分,市消防江北城中队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很快将棚内大火扑灭。

  记者在63号门前看到,十多平方米的简易棚被烧了一半,棚内堆放的柴木、塑料等物成了一堆焦炭,但大火并没殃及屋内。在剩下的那一半小棚中,有一条被铁链拴住的大黄狗,狗嘴上还套着铁笼。

  消防队员开始清理火场,面对救命恩人,黄狗丝毫没有感谢的意思,几次想挣脱锁链冲上来,并不断狂叫。户主胡华芳称,失火时家中没人,为了防止黄狗伤人,才给它带上铁套的。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