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满载易爆化学品罐车失控高速路三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连霍高速公路巩义至偃师段,一辆自西向东行驶、满载易燃易爆化学品的罐车,在拐弯下坡时,突然失控,连撞三车,撞断中间隔离栏,冲到对面车道才停下。事故造成三人受伤。为防止罐车爆炸,高速交警、消防官兵和路政抢险等100多名人员,紧张抢险三个小时,排除了险情。

  专家鉴定车内物品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在通往巩义方向的车道上,一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蹭着中间隔离栏倒在一辆大罐车上。蔬菜车后面,一辆大货车侧翻着,车厢几乎报废。十几名路政人员正紧张地把从该车上掉下的高压电料,用吊车吊到一辆抢险车上。

  记者注意到,车牌号为豫J19416的油罐车,冲断隔离栏冲到对面车道上,车头与车身呈90度。罐车车身上,标着危险品和几个红色的“爆”字。

  为防止意外发生,1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用消防水枪和泡沫喷射枪,不停地给10余米长的罐体降温。一名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罐内装的是易爆物品,但不清楚是否泄漏,是否有毒。”

  由于司机受伤被送往

医院抢救,为尽快查清罐内物体,巩义高速交警大队迅速专门请来河南开普化工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牛彩霞,最终确定罐内装有30吨的轻烃。据介绍,这种有机化合物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一旦泄漏,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燃烧和爆炸。

  连霍高速恢复通行

  据巩义高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反修介绍,8时40分,南水沟大桥东头开往巩义方向的车道上发生四车相撞的轻微事故。拉菜的大货车看到前面堵车,赶紧采取措施停车。在蔬菜车后面是一辆拉电料的货车,一时刹不住车,撞上了拉蔬菜的车。事隔不到一分钟,这辆装有轻烃的罐车从坡上冲下来,连撞一辆面包车、拉电料的货车和蔬菜车后,冲到路对面的车道上停下。

  据郑州市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苗雨露介绍,这个路段坡陡弯道多,属事故多发地带,加上大量

超载车上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经常出现制动系统失灵的情况,从而酿成
交通事故

  10时50分,消防队员从互联网上查到了轻烃的相关资料和营救措施,最终决定加大喷射泡沫的力度,仔细排查泄漏点。很快,郑州消防特勤大队官兵驾驶5辆消防车前来增援。

  11时20分,侧翻的大货车被吊车吊起,又有两辆吊车赶到现场对油罐车进行处置。直到下午2时30分,事故才处理完毕,高速恢复通行。

  三名伤者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从巩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罐车上的三名伤者暂时脱离危险。Z线索提供李文豪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记者李岚 王永安 文 刘洲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