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在汉川检查防汛 指出严密防守抗灾保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5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鄂学胜、实习生樊琼、通讯员程波报道:昨日17时,汉江汉川河段水位涨至30.81米,超警戒水位1.81米,为今年最高值。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带领省水利厅、省防办负责人迅速赶到汉川市检查督办防汛工作。

  陈训秋一行先后查看了汉川新沟大闸及窑湾河段。在汉江边,陈训秋看到浑浊湍急的江水,仔细询问了当前的水位及未来的天气情况。据介绍,目前汉江河段超警戒达200多公
里,其中汉川河段就占一半以上。在22日至23日两天时间内,汉川河段水位猛涨2米。为了减轻丹江口以下河段的防汛压力,昨日,丹江口大坝已关闭2个泄洪口,但目前下泄流量仍有每秒6000立方米。气象预报,未来5天内,汉江上游及唐白河流域还有降雨过程发生,汉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陈训秋在肯定汉川市防汛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吸取防汛的历史教训,克服麻痹思想,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对重点堤段、无滩堤段、迎流顶冲、崩岸的防守。对穿体建筑物和涵闸要派专人看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同时,要特别注意退水时查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陈训秋指出,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各级领导不仅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深入一线指挥防汛,同时还要动员群众行动起来,真正做到抗灾夺丰收、抗灾保增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