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车难、停车难 南京1912三举措解决“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8月23日刊登《南京1912酒吧火爆,投资方喜忧参半》一文后,引起读者极大关注。在打往报社的热线电话中,大多热心读者在赞扬南京1912集聚品牌酒吧,推进南京夜经济的同时,也提出1912停车难、标识不清、绿化不足等方面短腿。其管理方东方集团董事长李天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读者反映的问题都是南京1912目前的“尴尬”之处,1912将在二期工程中着力解决这些问题。

  新增500车位停车场

  李天成说,稀少的停车位,的确是南京1912的一块“心病”,而且妨碍了商家的经营。

  目前南京1912最多只能容纳200辆小车。一到晚上9点,所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全部爆满。长江后街等周围的街巷拥挤不堪,路堵现象每天上演,为疏导交通,交警二大队干脆常年派驻2名交警于晚间8点至次日凌晨在该区域执勤,维持秩序。

  “二期工程我们着力解决这个问题。”李天成告诉记者。在二期1912主人口2000平方米的广场下,将建一个地下两层停车场,可容纳150辆小车。

  改造后的长江后街可停放20-30辆小车,入口处设置的士停靠站,边上还有一个非机动车的停靠站。1号楼旁边有一个40-50车位的停车场。在二期工程的建设期间,地面广场可暂时当作地面停车场,约有100个车位。

  另外,1912还和南京图书馆协商,希望其停车场晚间为1912消费者开放,加上1912原来的停车场,二期工程完成后,南京1912区域内约可停靠600--700辆小车,可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将来还会不断调节。

  醒目标识避免“咫尺天涯”

  “

  眼看着和朋友相约的茶社就在眼前,可是就是找不到街区的入口。自北向南,沿太平北路、东箭道等街道均一路‘禁左’。更不方便出入,常常弄得‘咫尺天涯’。”这是很多消费者无奈转向别处餐饮酒家消费重要原因之一。

  “很快1912将会把自己的标识立起来。”李天成说,沿街的餐饮区,将会竖起南京1912的标识;设计师们正在设计长江后街入口处的标志。东箭道出口和珠江路即将在9月底之前贯通,在珠江路上,也会出现南京1912醒目的标识。1912还将沿太平北路、北京东路、中山东路等主干道上,架设导士牌。一方面便于南京1912品牌的推广,一方面吸引外地游客的光临。

  目前太平北路、东箭道等禁左区域,在晚上7点以后开禁,方便消费者出入。

  景观绿化营造高档氛围

  “虽然1912具有不可多得的民国建筑资源,但是绿化和景观水准还不太高,不能完全展现民国时期的风情。”热心的读者对南京1912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天成介绍,南京1912正在向国内外的景观设计公司招标,目的就是要大力气改造1912的景观和绿化,使之更符合其建筑风格。另外,根据酒吧、餐饮、休闲等不同片区的特征,1912还将对晚闻亮化做出调整,营造幽静、柔和、高档的氛围。

  作者:刘慧婷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