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首次工业活动日举行汪啸风卫留成出席动员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口首次工业活动日举行汪啸风卫留成出席动员大会(图)
  8月26日上午,海口药谷园区启动,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图为该公司综合制剂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观察胶囊填充情况。实习记者袁锦明 摄

  本报海口8月26日讯 (记者吴仁辉罗霞实习生张艳)海口市今天首次举行工业活动日活动。作为工业活动日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市上午在药谷园区召开加快工业发展动员大会,省领导汪啸风、卫留成、吴昌元、王为璐、王法仁、刘琦、伉铁保等出席。

  近年来,海口市着力实施“两地一中心”发展战略,工业作为龙头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生物制药、机械电子、饮料食品、橡胶化工、纺织化纤等五大行业为支柱的工业体系,2004年实现工业产值242亿元,同比增长15.8%,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产值124.24亿元,同比增长12.4%。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实现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海口市把今年8月26日定为工业活动日,旨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为加快工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卫留成在动员大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海口市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全省经济要实现稳定较快发展,实现强省富民的目标,加快新兴工业发展是必然选择。只有工业发展了,才能带动热带高效农业的发展,才能有效带动消费,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这两年,我省经济实现了由恢复性增长向高速增长的转变,主要得益于工业的快速增长,这其中海口工业的发展功不可没。目前,我省经济“三低一小”的矛盾仍很突出,加快新型工业发展、提高工业化水平,仍然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快海南经济发展的根本出路。

  卫留成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路,提高认识,站在加快全省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要从根本上改善我省的投资环境,创造比国内其他地区更有利于资金大规模流入的环境条件。要科学制定工业发展规划,构建新的支柱产业,建成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基地。要加快招商模式创新,不仅要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而且要发挥企业和社会的力量,促使招商引资市场化。

  动员大会上,海口市与海汽集团举行了海汽发动机项目及14个配套厂项目土地签约仪式,与中远集团举行了合作建设海口保税区物流园区及出口加工区项目意向书签约仪式。其中海汽发动机项目及14个配套厂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建成后海马汽车年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中远集团两个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将引进的项目投资约5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物流年产值100亿元,出口加工年产值100亿元。

  海口市还在动员大会上举行了狮子岭“飞地工业”区启动仪式,向入驻药谷园区的山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移交了标准工业厂房,并对海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2004年度海口市工业企业纳税20强、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等海口市工业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工业活动日当天,海口市保税区及龙华、美兰、秀英、琼山四区也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包括走访区内重点工业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建设和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区内企业整治环境卫生等。

  作者:吴仁辉 罗霞 张艳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