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八成以上集中供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29 沈阳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26日电(记者姜敏、王薇)随着沈阳市数千根烟囱和千余台锅炉的拆除,拥有720万人口的这座城市集中供热率由2001年的55.8%提高到现在的80%。集中供热不仅节约大量能源,也使沈阳人每年有80%以上的时间能呼吸到质量优良的空气。

  按照《沈阳市城市供热规划》的总体目标,到今年年底,沈阳市将取消10吨以下燃煤锅炉,2006年至2010年取消20吨以下燃煤锅炉,保留2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集中供热率达到
90%以上,供热管理和运行能力达到国际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沈阳市在全国率先实施“拆除连片”供热工程。截至今年8月中旬,沈阳市共拆除供热规模小、能耗大、污染严重的锅炉房1200座,拆除锅炉1464台,联网面积达1400万平方米。全市集中供热面积9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80%。

  如今来到沈阳的人会惊喜地发现,过去遍布这座城市的烟囱已经消失无踪,百姓开窗见绿,天空湛蓝。家住皇姑区教师新村的黄老师告诉记者,她家居住的小区内实行集中连片供暖,采暖期内室内温度24摄氏度,十分温暖舒适。

  据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辽宁分会秘书长于洪介绍,从能源的利用看,集中供热不仅环保,还是当前大面积供热最合理的方法。记者了解到,按同样标准供热,集中供热的大锅炉一个采暖期供热每平方米燃煤不到30公斤,而2吨以下小锅炉则至少要耗煤40公斤,所造成的能源损耗超过30%。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