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将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肖姗 通讯员滕涛)“黄牛”倒票、黑车宰客、摩的猖獗……南京火车站的秩序一直是南京人心中的疙瘩。从即日起,南京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将逐步实施对火车站地区的十大管理措施,这些与南京“窗口”不协调的现象有望得到根治。

  南京火车站地区综管办副主任梁耀顺说,2平方公里的火车站地区,并不是没人管:站内,归铁路部门;站外,治安由派出所管,交通有交警管。此外,还有市政公用局和客管
处等部门参与管理。可因为多头管理,各设防区,形成了大量的管理真空地带。

  为此,我市将试水由多头管理转变为“一手抓”。目前,南京站地区综管办已与客管、市容、运管、物价、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达成初步意向,由综管办对火车站地区“一手抓”。同时,市政府将酝酿出台《南京火车站综合管理暂行办法》。

  9月,新火车站正式投入运营后,

出租车将不准随处拉客、带客了。据介绍,从中央门和新庄方向各有一座高架桥,高架桥通到南京新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前的环行高架平台。出租车或社会车辆只能将乘客送到高架平台。而新火车站出站口在地下一楼,和地下停车场、地铁站相连,出租车必须在地下停车场排队等候。而站前广场正式启用后也将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