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混合动力车将向你驶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49 东方网-文汇报

  上汽新能源汽车全面提速,2008年奥运会前小批量投产混合动力轿车,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实现燃料电池轿车小批量示范运行

  ■记者张晓鸣钟慧报道

  本报讯在2008年奥运会前,上汽股份将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
推进合资品牌的混合动力轿车以及公交客车的小批量生产;在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实现燃料电池轿车小批量示范运行。

  这是上汽股份昨天公布的“十一五”期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同时,上汽股份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以上汽股份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面提速,“校企合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上汽与上海高校在开发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十五”期间,上汽股份通过“校企合作”,成功试制了二甲醚城市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燃料电池MPV等概念样车,实现了桑塔纳3000型液化石油气单/双燃料轿车、申沃压缩天然气城市客车、桑塔纳压缩天然气两用燃料轿车等批量投放市常

  由此,上海的“绿色汽车”家族的队伍日益壮大,包括节能汽车、替代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都已经成为这个“家庭”的新成员。下一步,上汽股份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全面纳入上汽股份的自主品牌开发计划。

  根据昨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汽股份将主要研究整车研发集成能力,上海交大主要负责混合动力车的研究,同济大学主要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的攻关。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汽股份将充分发挥上海交大、同济在专项技术攻关、测试环境和平台建设以及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他透露,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式上,上汽股份还将实行中外结合,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调,充分发挥合资企业的作用。

  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仪式并代表市政府讲话。

  未来汽车发展趋势——能源多元化动力电气化

  今天,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存的两大突出矛盾。近年来,汽车能源多元化和汽车动力电气化的发展趋势,正预示着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的全面展开。汽车燃料将从传统的石油,经历一个燃料多元化的中间阶段,最终逐渐转向氢。汽车发展也将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过渡到混合动力汽车,最终走向燃料电池汽车。

  第三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3号。

  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申新动1号。

混合动力车将向你驶来
混合动力车将向你驶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