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推省市统筹领导干部公选 县一级不再自行公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已开始全面推行省市统筹领导干部公选。省、市(州)委组织部分别具体负责市厅级、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的公选。县一级不再自行组织公选。

  据介绍,统筹公选主要包括统一发布公告、统一工作程序、统一报考标准、统一组织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笔试、面试和实际能力测试)、统一公布结果六个步骤。

  报道说,从2000年以来,四川省不少地方加大了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力度。但公选中也暴露出成本偏高,范围不广、干部交流面不大,公选干部资源配置不佳,一些公选干部高分低能、群众认可度偏低等问题。而近年来,宜宾、泸州、绵阳、凉山等地进行了市统筹县(市、区)领导干部公选试点,收到较好效果。

  为适应公选需要,四川省委组织部将建立和及时更新笔试、面试题库,各市州不单独建立题库。四川省委组织部负责全省面试考官队伍的建立和培训管理。省级面试考官不少于200人,各市州面试考官不少于100人。省、市根据报考职位,分别在考官队伍中随机抽样组成考评小组,具体实施面试和实际能力测试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