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敲头帮”主犯常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0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南京讯在近两年时间里,国内多个城市相继发生数百起作案手段相似且极其残忍的抢劫案,先后有100多人被致伤致残。这些受害人多是被人从背后用砖头、木棍、水泥块、钢管等凶器残忍猛敲头部,昏倒后遭到洗劫。这伙劫匪丧心病狂地在各地制造一起又一起“敲头案”。

  近日,常州根据线索一举摧毁了这个流窜北京、南京、常州等全国22个城市、制造
240多起触目惊心的拦路抢劫案涉案的特大抢劫团伙,“敲头帮”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刘俊亮和刘龙江交代,自2003年4月以来,他们伙同犯罪嫌疑人顾伟等14人,分别在北京,石家庄、保定、邯郸、青岛、济南、烟台、泰安、济宁、临沂、威海、日照、杭州、大连、合肥、南京、苏州、无锡、徐州、连云港、扬州、常州等22个城市,采用凶器“敲头”等暴力殴打手段,丧心病狂地实施抢劫,至案发共劫得人民币40余万元,手机和小灵通两百余部,涉案总价值近百万元。由于该团伙作案手段残暴,先后导致1人死亡,致伤致残100余人。

  据警方透露,这伙“敲头帮”成员均是来自江苏、山东、山西和河南4省的男青年,在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都没有前科劣迹。(杨勇时双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