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唆9岁女儿偷刹车配件 荒唐娘被治安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4 云网

  “自古只有望子成龙父母,哪有教子当贼……”昨日,一名带领并教唆自己9岁女儿偷铁路器材的中年女子,被昆铁东站派出所治安拘留。

  24日晚8时20分许,昆铁东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凉亭货场专用线7道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窜入专用线7道,该女子不时四下张望。“她们趁天黑窜入货场想干什么?捡垃圾吗?可天黑什么也看不见了呀!难道是要偷铁路上的物品?”民警心里想着,不声
不响地加强了对她们的监控。不一会儿,小孩轻车熟路地钻入停放在7道的一列货车下,该女子依旧在旁四处张望。不久,小女孩抱着一些东西从车底下爬了出来,并把双手抱着的东西交给了在外望风的女子。当该女子藏好东西准备逃离之际,民警冲上前去,将其截住,当场从该女子腰间查获闸瓦钎(铁路车辆制动的关键配件)8根。

  经查,该女子姓李,今年35岁,云南会泽人,小女孩9岁,是该女子女儿。李某交代,她曾多次带女儿到专用线来,让女儿偷窃停放在专用线7道上的列车上的闸瓦钎,卖给收废品的人。随后,民警又在李某住地床铺下查获闸瓦钎29根。

  据介绍,铁路闸瓦钎是铁路列车车厢制动的关键配件,在列车运行中,闸瓦钎关系着列车的行车安全,若缺少了闸瓦钎,铁路车辆将无法制动。偷窃闸瓦钎直接危害火车的行车安全。(完)(何钜纯杨凡)责任编辑:yoyo(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