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汉烧伤自己保全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8 海峡都市报
聋哑汉烧伤自己保全村(组图)
老张儿子的求救信

聋哑汉烧伤自己保全村(组图)
不能说话的老张,用手“呼唤”好心人的帮助

  N本报记者 王华友/王浩志文/图

  本报讯连江的老张是一位聋哑汉子,在帮村里的患病老师修液化气灶时,不慎引燃大火,眼看村里二十多户的木结构房子可能发生连片起火,无法叫喊呼救的老张一下子扑向大火,全力进行扑救。大火被扑灭了,但老张却被烧得遍体鳞伤……

  这事发生在半个月前,昨日,福州一位老师去当地看到老张的惨状,话语哽咽地拨打本报热线说:没钱治伤,可怜的他有苦都说不出。

  昨日,记者来到了偏僻的连江县苔镇北茭村牛埠自然村,村民说,老张全名张志文,50岁,平时靠在村里缝缝补补养老婆孩子,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人很勤快,很能干,为人也很好,爱帮忙别人,绝对是一个大好人。他老婆是一个智障残疾人,儿子只有10岁。

  记者来到老张家时,他的儿子正拿着一张写着“求救书”的红纸牌站在门口,别人问话,他一声不吭,只有眼泪哗哗地往下流。遍身烧得黑乎乎的老张正躺在竹床上,因为太热,他拿了一把扇子艰难地扇着。

  退休老教师陈友松回忆说,当天家里液化气灶坏了,老张去帮忙修理,就在他摆弄灶台的时候,陈老师去了楼下,隔了一会,就听到楼上传来轰地一声响,他赶忙上楼,一看,灶台燃起来了,冰箱上的塑料布也燃了起来,而老张身上已经着了火,他叫不出声,只得将灶抱起准备往门外扔。“当时他左手已经烧黑了。”陈老师赶紧叫喊,村民们闻讯赶来,一起将火扑灭。陈老师说:“如果当时老张不扑上去,大火一燃起来,火苗就会蹿到楼顶,我们这条巷20多户房子主体结构都是木头的,一旦引燃,全都会燃起来……”火被扑灭后,他就把老张送到附近的医生家中治疗,到现在陈老师已拿了两三千块医疗费。

  老张被烧伤的消息在村子里传开后,村里人都上门探望,一共捐了一万多元,但是老张身上伤势实在太重,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老张的邻居说,每天治疗的费用至少要800元,村子里的人也拿不出更多的钱帮助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帮这个可怜的聋哑汉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