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再掀煤炭安全整治风暴 彻底停产不安全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二十六日电 (张云梁波) “关闭矿井要关死关实,停产整顿要真停真整,联合执法要协同配合,监督监察要动真碰硬,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确保山西煤矿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一道整治煤炭安全生产秩序的紧急通知今日从山西省政府发出,山西再掀煤炭生产安全整治风暴。

  今年春夏时节,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多有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其中数起重大人员
伤亡事故已经引起中共高层的关注,加快整治煤炭安全生产秩序已成山西政府部门当务之急。

  山西省政府在这项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要迅速组织力量,对本行政区内的非法煤矿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一经发现严厉打击,坚决关闭。属停产整顿的矿井必须坚决停产整顿,今年年底前凡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

  山西省府强调,对停产整顿的矿井由煤矿安全监察部门逐矿下达停产整顿指令,非法矿井和确定关闭的矿井,由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关闭。并分别抄送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要依法暂扣其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矿长资格证、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安全生产许可证。

  今年一至七月间,山西各类煤矿共发生事故九十起,共死亡三百一十六人。其中一次性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六起,死亡一百八十三人。

  据了解,山西日前发布公告,一千九百二十九座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井)一律停产整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