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中流行另类西游记令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孙猴子偷吃太上老君的仙丹,发现仙丹竟然是“伟哥”;玉皇大帝用望远镜看人裸奔;孙猴子的虎皮裙是女人超短裙的前身……

  昨日上午,一位沈阳学生家长拿着这样一幅连环画,说:“你看看,这是我上小学的孩子在晚上学习时候偷偷看的东西。我问他知道孙悟空吗,他说就是爱穿超短裙偷吃伟哥的那个猴王。”

  这幅连环画上写有“西游记”字样,而主人公就是顽皮的孙猴子,可画中的孙猴子更像一只受气的瘦弱猴子。连环画中的剧情是孙猴子偷吃太上老君炼丹炉中仙丹的一个场景,孙猴子偷偷地溜到炼丹炉旁边,拿出两个装仙丹的葫芦,一顿猛吃过后,孙猴子“反应”十分强烈,冒出一句“该死的老头竟然偷炼伟哥。”

  这位孩子家长说:“前一段时间,我发现上小学6年级的孩子经常关门在屋子里学习,无论天气多热,孩子也不开门。起初我还为孩子这么用功学习感到欣慰,可直到我发现,孩子在屋子里一边看书一边看这种东西。”

  这种另类的“西游记”连环画不是成本的图书,具体出自哪里他并清楚。他的孩子只是说,连环画是从同学处借来看的,现在同学中十分流行。

  这位家长还通过电子邮件将另外一些孩子看的另类“西游记”发给记者。这些短篇的连环画都是特定的一个场景,经过作者的改编就变了味道。其中一篇,孙猴子从远处弄来一张虎皮,唐僧为他制成的虎皮裙竟然是一件超短裙。唐僧最后感叹地说:“从此地球上流行起了让人喷鼻血的迷你超短裙。”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一位王姓老师说:我认为这种篡改名著的做法实在不妥,那些孩子人生观、世界观处在形成阶段,看了这些东西后会觉得孙猴子、唐僧就是另类图画中的样子。这就需要家长从正面对孩子进行引导,让孩子了解真正意义上的《西游记》,让孩子了解真实的古典名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