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标不明走错道 司机受罚屡喊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22 新民晚报
路标不明走错道司机受罚屡喊冤(图)
  “我从来不违反交通规则,但我开车右转弯时却吃了罚单。请贵报记者到现场,为我们驾驶员看看问题是否出在交通标识上?”昨晚记者接到读者王先生的投诉后,来到延安西路水城南路一带的几个路口实地观察。

  记者看到,车辆沿延安西路由西向东在地面道路上行驶时,若要在水城南路右拐,必须在前一个路口,即刚刚跨过虹许路时,就选择高架上匝道内侧的车道,即最靠近右边人行道的那根车道。一旦车辆进入其他车道,再想变道右转就不可能了,因为从虹许路至水城南路这段长达500米的延安西路上,设有高架绿化带,其间没有任何缺口可以让司机“弥补疏忽”,等车开到水城南路口,只能要么违章右拐,要么仍在延安西路上直行。

  既然从这段路右拐至水城南路,很容易“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那么作为关键部位的虹许路口有没有相应的交通指示牌呢?记者在这个路口转了一大圈,发现除了地面车道上隐约可见画着方向箭头,路面上空没有任何提醒驾驶员及时选择右转车道的交通标识牌。对于不熟悉此路段的驾驶员来说,地面上画着的箭头很容易在行驶中被错过。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接受交通违章处理时,还有好几个驾驶员也由于同样的原因受罚。他们都希望有关部门赶紧补上相关的醒目的交通标识,避免广大驾驶员“误开误撞”。

  记者方毓强实习生胡琪

  新民图表制图董春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