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为43人移植骨髓 我省移植成功率1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5 云网
10年为43人移植骨髓我省移植成功率100%(图)
  从1995年起,我省向被人们称为不治之症的白血病发起挑战,省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省内首例骨髓移植。10年来,已经为43位患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昨日,32位移植了骨髓的患者重返省一院,庆祝我省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10周年。

  在32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59岁,年龄最小的才19岁。他们走出层流室之后,生命得到了延伸,有的再次走进大学的殿堂,完成了学业;有的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喜结良缘,喜得千金。而因故没来的京剧天才少年陆地园的病情现在也处于完全缓解的状态。

  著名骨髓移植专家沈晓梅介绍,10年来,省一院已先后进行了43例不同类型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成功率达100%,无病生存率达78.56%,一直处于国内的先进水平,省内的领先地位。

  目前,我国白血病患者达100多万,且每年新增4万以上,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和青少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白血病的有效手段。“我省已有5000多人报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省骨髓库主任周翔呼吁,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受益,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王劲松锁华媛/文 江 洋/图)责任编辑:钱霓(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