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路走来,我们非常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5 深圳晚报

  从皇岗口岸到五洲宾馆,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甫抵深圳就留下深刻印象

  “一路走来,我们非常惊讶”

  本报记者丁荡新康剑波报道在深圳迎来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莅临深圳。

  秋雨初歇,和风送爽。昨天下午5时,4辆白色的面包车徐徐驶进五洲宾馆。200多名小学生手持鲜花和气球,在鼓乐声中热烈欢迎贵宾光临。孩子们手中的横幅上写着“深圳——台南手拉手”、“两岸人民心连心”、“欢迎‘府城’贵宾”。6名活泼可爱的儿童向客人敬献了鲜花。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王毅,副市长卓钦锐在五洲宾馆深圳厅会见了客人。当李鸿忠与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的时候,几十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这一历史时刻。

  “古话讲‘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今天光临我们深圳的,不是一般的朋友,是来自海峡对岸的同胞兄弟、同胞姐妹们。不是一般人来了,是一家人来了,是兄弟姐妹们来了。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李鸿忠的这一番欢迎辞引起了参访团的共鸣,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从皇岗口岸到五洲宾馆,路途虽短,却已经让参访团成员对深圳留下深刻印象。庄松旺感慨地说:“仅仅过了25年深圳就有这样的规模,一路走来,让我们非常惊讶。”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将在深圳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交流。在深期间,参访团将参观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展览,参观莲花山公园、红树林海滨公园、仙湖植物园、大梅沙海滨公园、深圳报业集团、盐田港区、大芬油画村、布吉农产品批发市场、华侨城生态广场和住宅小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华为技术公司等。

  昨晚,参访团还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文艺演出。

  相关花絮

  巧借名字祝深圳“旺旺”

  昨天下午,在会见仪式结束后,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与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在五洲宾馆深圳厅门口。庄松旺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希望这次到深圳,双方能建立起一个沟通的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沟通,促进了解,达成共识,互利、双赢甚至多赢。他笑着说:“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旺字,这次到深圳刚好是特区建立25周年,我祝福深圳越来越兴旺——旺旺,这是大家所期望的。”

  非同寻常的“六菜一汤”

  迎接台湾客人的晚宴虽然只有六菜一汤,但是质量要求高,五洲宾馆的员工们三天前就开始准备了。五洲宾馆的接待人员魏小姐告诉记者,菜肴为粤菜风味,并有西餐供应,采用分餐制。她透露:“最有特色的当算是鹅肝。”

  记者未能进入晚宴现场。不过晚宴开始前,记者看到宴会厅前方摆放着一架三角钢琴,有人已经开始弹琴。台南小吃非常有名,相信客人们在深圳一边听着悠扬的琴声一边享用粤菜精品,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抢拍孩子灿烂的笑容

  列队集体欢迎参访团的小朋友是福田区新洲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前天下午,学校才接到通知,有重要客人到访。由于还在假期中,老师便一家家打电话通知。昨天一早,200多名同学准时来到学校操场。排练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昨天下午的表现非常出色。参访团成员下车后,纷纷向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招手致意,有的还赶紧拿出相机拍下孩子们可爱的笑脸。

  上前向客人献花的则是深圳小学五年级的6位同学。其中,陈嘉晴把鲜花献给了参访团团长庄松旺。欢迎仪式结束后,她笑着告诉记者:“他对我说‘谢谢’,我好高兴。”(本报记者丁荡新康剑波)

  昨天晚上,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上,当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进入会场时,观众席上2000多名观众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这是参访团成员正向观众挥手致意。本版图片本报记者赵青摄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一行成为众媒体关注的焦点。

  列队欢迎参访团的深圳小朋友。

  参访团甫抵深圳就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印象。

  作者:本报记者丁荡新康剑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