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楼市有望走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6 北京晚报

  业内观点:调控以前楼盘销售的火爆场面不会再现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楼价的走向一直牵动着渴望购房的老百姓的心。日前建设部明确表示不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宣布近期不会有新的调控政策,这让饱受楼市观望之苦的开发商看到转暖的希望。著名的房地产大腕儿潘石屹昨天在网上预言,京城楼市9月将会走出观望期。

  最新数字显示,从5月份开始,楼市观望渐成主流,1至7月,全市期房销售速度放缓,预售成交面积下降18.4%。而进入8月份以来,楼市开始回暖,上周六,国美第一城和万年花城京城两大超级大盘同时放号,当天上午,国美第一城四期的1005套房子已经销售了520套,而万年花城三期的160套全朝南的房子也售出了112套。

  潘石屹说,房地产发展商歇了几个月,也有的是熬了几个月,有的拿到预售证后,因为市场气氛不好,也暂缓了销售,尤其是中高档商品房,具备投资价值的商品房更是如此。现在,房地产发展商都想起来干活了,从市场和客户的反映来看,北京尽管成交量在下跌,但单价在上升,这正是走出观望期的一个市场信号。北京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潘石屹表示,9月、10月是走出观望期的两个月,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健康地发展。

  记者从京城几个售楼处了解到,目前看房购房的人的确开始多了起来。在南三环万年花城售楼处,记者看到,里面坐着十几个看房的人,销售人员十分忙碌。在售楼处沙盘前,正在看盘的方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就开始到处选房了,但5月份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政策,所以购房计划便暂时搁浅了。“等了几个月,房价并没有下降,而且还在涨,所以现在开始重新行动了。”

  尽管看房的人多了,但多数楼盘销售情况依然比较平淡。在北三环一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月、6月是最清淡的时候,8月好了点,但多数人还只是看看,并没出手。

  记者了解到,5月到8月,本市共有200多个新老项目取得预售许可,但这期间推向市场的项目并不多。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市场观望期的表现,一旦市场走出观望期,这些楼盘将会陆续拿出来销售,而从目前的情况看,9月、10月将是这些项目集中上市的时间。这位人士同时表示,楼市走出观望期需要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同时,经过几个月的观望,购房人消费心理也更加成熟了,因此,即便是在楼市销售高峰期,估计也不会出现调控以前楼盘销售的火爆场面了。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