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面会上,爱心燃起真情和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0:3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路长情更长 爱心无止境“别总想着贫穷”

  “人最大的困难不是走路慢,而是不知道该如何走路。对这些来自大别山的贫困大学生而言,最大的困难不是贫困本身,而是不知道如何把握贫困、把握人生方向。”这是合肥广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马腾举(本报曾对他身残志坚的事迹进行过报道)的肺腑之言。他是拄着拐杖来到活动现场的,这番话是他对贫困大学生的寄语,更是他的亲身感受。

  活动结束后,马先生还特意走到贫困大学生刘飞面前,拍着刘飞的肩膀对他说:“好样的小伙子!以后的人生路一定得记住,别总是想着自己的贫穷,要记住自己要做的事还有好多,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新安晚报做了好事啊”

  今年81岁的合肥老人刘延炳,是昨日见面会上最为年长的。他说:“我们确确实实地感到《新安晚报》社在做好事,在关心贫困大学生。无愧于它的口号!”他说,贫困大学生是整个社会关心的对象,《新安晚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这群来自大别山贫困学子的关爱。

  “我是首先关注汪冬琴的,她和他弟弟的精神让人振奋,她考的华中师范大学是师范类学校的佼佼者,她的35张奖状更是让人欣慰啊。”刘延炳老人说,他现在捐的钱是他的退休工资,虽然也不是很多,但是尽了一分力!“半个心脏跳也要来捐款”

  阜阳市弥陀村书画院的张振忠老人,来合肥的前一天还在打吊水,体内好多血管都已经“死亡”,被手术取了出来,现在只有小半个心脏能正常使用,但是他还是拖着病重的身体前来捐款。“看到‘抗争’系列报道后,我们很震撼,于是决定捐款,但是我身体一直不好,还有心脏病,但我们还是想表达自己的心意。”这次阜阳市弥陀村书画院向参加见面会的每一位贫困学生都捐了1000元。“你应该觉得幸福!”

  “这些孩子们多不容易啊,我一见到他们就忍不住要掉泪。”家住省城的李奶奶握住李成溪(化名)的手。从事社区工作多年的李奶奶是个远近闻名的热心人,”见面会还没结束,李奶奶就急急忙忙先走了,她说要回去找些衣服被褥,给成溪带回去。

  家住省城的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很赞成资助成溪这孩子,希望与他成为朋友。看着成溪性格十分内向,詹女士还热心教导他:到大学里要多加强与别人的交流,“你看有这么多朋友关心你,你应该觉得幸福才对!”

  当年“童工”捐赠大学生

  今年74岁高龄的冯奶奶一大早便来到会场。冯奶奶小时候曾经做过童工,知道饥饿的滋味。看见关于孔顺的报道后,所以专程前来捐助孔顺一千元,希望他能坚强的面对困难。

  安庆市岳西县的方忠桂先生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就已经带着女儿来到了合肥。方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去孩子们的家里看看,以后要定期给贫困孩子一定的帮助。

  “苦孩子”捐了一万二

  昨天上午,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盛长安先生委托朋友将自己的一份爱心带到了见面会上。盛先生自幼失去母亲,由于家境贫困,早就缀学,靠着自己的奋斗成就一番事业。这次,他委托朋友将12000元钱让本报转交大别山学子黄珺,并表示他们愿意负担黄珺4年大学学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听完了7位贫困学子的讲述后,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前副所长徐寿凯说,看了《新安晚报》的报道,他深受感动,这里想送给这些孩子3句话。第一句是:感谢《新安晚报》,这组报道带了这次极有意义的交流,见证社会的爱心!第二句是:《周易》里说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些贫困大学生的成就,是自强不息的结果,希望你们继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第三句是:当你们学有所成的时候,不要忘记为你们的成功付出了很多的家人。”

  安徽金屯集团总裁方浩说,“这些孩子能够在那么贫困的条件下考上理想的大学,确实不容易啊,我们也想力所能及的做点事情,我们集团希望能赞助20个左右的贫困学子上学。”

  小女孩交上了“大朋友”

  今年上小学的李雨彤,是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小雨彤窜来窜去,很快她就和大姐姐黄珺交上了朋友。

  安庆的一位母亲也特地把儿子带到了会场,“孩子就要读高三了,今天来特别想见那个学化学专业的男孩。”她所说的就是今年考取四川大学的程世华。两个男孩谈得很投机,程世华介绍着自己的学习经验,他的乐观态度给这位母亲留下了深刻印象。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宫礼 周晔 洪锋 孙晨 殷平 刘敏 李欢 王俊 徐海燕 黄冠雄 吴朝虎 集体采写

  作者:宫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