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级组织结构更加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0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我省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结束

  本报讯(廖永康记者宋开文)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第六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结束。新选出的村干部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型的特点。一批能带富、甘奉献、有威信的人被选进村委会班子,提高了村级组织在农村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据省民政厅统计,本届农村选民总数为50025844人,实际登记选民47718305人。参加选举的选民有44812656人,选民参选率为93.91%,参选率比上一届提高了0.44个百分点。广大选民不仅参选热情高于上届,而且依法行使选举权力的能力也明显增强。在很多地方,村委会成员的竞选非常激烈,据统计,新当选的村委会成员中有2959人是非正式候选人,其中主任756人。

  链接

  结构优化:党员、45岁以下均占60%以上

  据统计,此次新当选的214046名村委会成员中,45岁以下133197人,占60%以上;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中45岁以下31192人;新当选的村委会成员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79031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5218人;新村委会班子中党员128456人,占60%;妇女38884人;在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中有30262人连选连任,其中不少人是当地的致富能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有5443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