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塘坝垮塌事故6名责任人被捕 7名干部遭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政府27日向新闻媒体通报,7月21日发生的塘坝垮塌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批捕,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

  彝良县小草坝乡双龙电站附属蓄水塘坝7月21日6时多垮塌,造成三个村的16位村民死亡,23人受伤。经过公安、检察、纪检等有关部门侦查、调查,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已基本结束。

  调查表明,塘坝根本没有经过基本建设审批程序,是典型的“黑”塘坝。目前,直接责任人业主郑尚瑛和李祥林、邓朝银、黄顺福、陈俊义、李天元6人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和责任事故罪,县检察院已批捕,另有一人刑事拘留。对有关党政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调查也已完结,县委、县政府将在一星期内对涉及的县、乡、村7名干部职工作出处理决定。

  彝良县还成立了司法援助工作组,负责理赔工作,已委托有关部门对灾民的财产和人员伤亡损失进行评估,待评估后交由司法机关按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程序依法处理。

  事故发生后,彝良县于7月23日成立“7·21”恢复重建工作领导组,负责灾区恢复重建和后续工作,同时,抽调了6名工作人员常驻灾区,租借了当地一间民房作为办公室,就地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在7月24日前,按人均100斤大米、10斤食用油的标准及时发放给群众,并按每人700元的标准发放了救灾慰问金。同时,决定在一年内对重灾户每人按500斤标准按季度供应粮食。

  据介绍,目前已划拨灾后房屋重建款共40万元,其中12户重灾户集中建房已完成房屋基础。同时,安排30万元,启动了村庄街道建设;安排10万元,改扩建小学校;安排10万元资金,启动了河道建设;安排20万元资金开始土地整理。(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