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特药品交易会见闻:代理价两位数零售价4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代理价1.2元,零售价15.7元”、“招商价4元、零售价43元”……前天上午,记者随一名药品经销人员,来到在国展中心举行的第40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上打探新药价格。结果发现,几乎所有药品的代理价和零售价之间都存在很大差价。

  这名药品经销人员姓许,在南京从事药品代理销售工作。前天上午,记者和他一起打探了10多种新药的代理价。

  在内蒙古某医药公司的感冒药摊位,听说许先生想做江苏省总代理,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介绍说:“新药首次招商,利润空间很不错。”

  “代理价多少?零售价多少?”工作人员回答说,每盒零售价15.7元,代理价1.2元。每年完成15万元的销售额,还赠送一辆面包车。

  陕西某中药公司研究的某某产妇颗粒,每盒零售价39.8元,代理价5.5元;秦皇岛一家医药公司的某产妇药品,宣传称是“全国唯一的孕产期药品”,零售价36元,代理价4.5元。

  在众多的展位中,通化一家医药公司显得很特别。和其他公司对药品代理价遮遮掩掩不同,这家医药公司直接将某前列腺药“零售价格43元/盒、招商价格4元/盒”的大字印在宣传材料上。

  暴利最明显的是部分性病用药及肿瘤用药。在广州某医药公司的淋病用药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该药品是卫生部性病专家咨询委员会推荐用药,见效快、疗程短。零售价每盒196元,代理价22元。如果完成销售指标,代理价还能再便宜。”

  黑龙江某医药公司生产的一种肿瘤用药,号称“能彻底切断癌细胞的分子链”,零售价每盒490元。问及代理价多少,该工作人员讳莫如深,只是说:“如果销售数量客观,利润空间肯定让你满意。”经不住记者的一再追问,该工作人员悄悄说:“代理价在两位数。我只能告诉你这些,想代理的话和经理具体再谈。”

  许先生告诉记者,一般的常用药,正常代理价都在四五元左右,成本则大多在2元左右。到了消费者手中时,零售价往往要猛涨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经销商的暴利全部由消费者买了单。“药品行业有句‘名言’,10个搞传销的比不过1个搞药的。”许先生半是炫耀半是感慨地说。南京日报记者周爱明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