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彝良塘坝垮塌事故追踪 六名责任人被批捕灾后重建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昆明 8月 27日电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政府 27日向新闻媒体通报,7月21日发生的塘坝垮塌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批捕,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

  彝良县小草坝乡双龙电站附属蓄水塘坝 7月 21日 6时多垮塌,造成三个村的16位村民死亡,23人受伤。经过公安、检察、纪检等有关部门侦查、调查,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已基本结束。

  调查表明,塘坝根本没有经过基本建设审批程序,是典型的“黑”塘坝。目前,6名直接责任人业主已因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和责任事故罪,县检察院已批捕,另有一人刑事拘留。对有关党政机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调查也已完结,县委、县政府将在一星期内对涉及的县、乡、村7名干部职工作出处理决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