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73%台湾民众乐见两岸客货包机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就两岸客货包机常态化问题,委托国际知名的盖洛普调查公司所做的民意调查27日公布,该调查显示,在不涉及航权、航约比照国际包机模式下,有高达73.2%的台湾民众乐见两岸客货包机常态化,不支持者仅有15.2%。

  这份民调还显示,在那些认为“两岸客货包机常态化”谈判过程中若出现障碍,双
方都有责任的被调查者中,有17.59%的民众认为是台当局制造的,超过了认为是大陆方面的12.98%,而在被问到谈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障碍点时,有高达69.34%的民众认为是“意识形态问题”,其次是“诚信问题”,也有13.08%的人认为“包机执行技术”会是障碍。

  民调还显示,乐见两岸包机直航的以年纪轻、学历高者越明显,在地区分布中,以北部地区的认同度最高。据悉,此次盖洛普民调针对的是台湾地区20岁以上民众。

  郭台强去年7月接下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职务,8月即拜会陈水扁,希望尽速推动两岸三通,并于去年12月在台湾“立法院”举办第一次春节包机公听会,成功推动春节期间两岸多点对飞。如今,眼看中秋节将至,郭台强再度为台商请命,力促中秋节包机。(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