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洲订下150辆“安源”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牗记者章莹牘昨天上午,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国内众多汽车生产厂商关注的目光中,无锡安源汽车有限公司首批出口澳大利亚的豪华旅游客车和房车在礼乐声中下线,由此填补了我市向发达国家出口汽车的空白。副市长谈学明现场评价此举“是我市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对无锡汽车产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将起到示范作用”。当天,位于锡山经济开发区的安源客车无锡出口基地正式揭牌,与此同时,基地与澳大利亚客车国际集团公司当场签署了150辆客车的出口订单。

  下线的两辆豪华旅游客车和房车经过澳大利亚方面严格的质量监督控制,当天将驶往上海港,通过海上货轮运抵澳大利亚。此后半年内,150辆出口客车将分批从无锡基地驶出。据了解,在日本日野、美国康明斯、韩国大宇技术的基础上,安源汽车发展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型技术,出口客车、房车除发动机外,基本实现了国产化。

  安源客车出口基地落户无锡,为我市汽车产业向高端路线发展注入了后劲。这家由江西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锡投资兴建的高档豪华客车研发、生产基地,一期生产规模达到1500辆/年牞预计产值5亿元牞目前形成9大产品系列30多个品种,涵盖各型高档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长途客车。针对发达国家市场需求,“安源”把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定位在8-12米中高档客车和低地板城市客车,计划用3到5年时间迅速形成5000辆汽车的年生产能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