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大学生报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来自辽宁省盘锦市的10岁大学生张炘炀在父母的陪同下正式到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报到,引来各媒体的关注。他继成为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全国年龄最小的考生之后,又成为全国最小的大学生。

  在2005年的高考中,张α炀以505分的成绩被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数理与信息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由于年龄太小,学校允许张炘炀的父亲陪读,并在研究生楼给他们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张炘炀的培养问题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因材施教的新课题。在教育中如何满足他超常规的学习能力,又使他不脱离普通孩子的成长环境,智力和心理都能保持健康,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张炘炀被录取后,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就已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国内外少年大学生培养中的经验和教训。学院已成立由多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依据张炘炀年龄段的身心发育特点和心智特长,制定了初步培养计划。

  说到今后的打算,别看炘炀年纪小小,早就有了自己的主意,面对记者的询问,他略显神秘地说道:“我要四年后再创辉煌!”

  昨天,张炘炀在宿舍让记者拍照。(城市早报供图)
10岁大学生报到(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