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谋划意识 ——一论扎实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已于7月1日在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正式展开。目前,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已陆续完成,即将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为了确保第二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各级党委(党组)在高度重视的同时,必须增强四种意识,即:谋划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和表率意识。

  所谓谋划,就是筹谋、策划,打有准备之仗。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成效明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谋划得早、谋划得实。省委、省政府先后实施了固本强基工程、十项民心工程,组织了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进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既在宏观上筹谋总体布局,又在微观上策划具体实施。凡此种种,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充分借鉴这些成功经验。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在第二批。这是因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千差万别,绝大多数处于生产、教育、科研、文化及社会服务的第一线,同广大群众接触更直接、关系更密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单位,其社会功能或职能定位各不相同,要根据其不同特点开展工作,难度很大,这就对这些地方、单位的党的基层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活动单位更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和载体,坚持原则性、把握灵活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努力在方式方法上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实际。

  增强谋划意识,要始终抓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根主线。牢牢抓住这根主线,就抓住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根本。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五个更要注重”,即更要注重求真务实,搞好分类指导;更要注重解决群众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更要注重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更要注重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把握好相关政策;更要注重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全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扎扎实实地把教育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取得预期的成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