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台球新秀包揽世青赛前三名 黑龙江18岁的梁文博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9 黑龙江日报

  中国台球协会消息,2005年世界21岁以下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巴林收杆。中国球手梁文博、田鹏飞和李行包揽了前三名,创造了世青赛最佳纪录。

  2002年,中国的丁俊晖曾夺得过这项大赛的冠军,此次中国球员包揽前三名,这在世界台球联合会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27日冠军决赛中,18岁的黑龙江选手梁文博以11:9险胜18岁的大连球手田鹏飞获得冠军,田鹏飞获得亚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年仅14岁的李行不挥一杆就获得第三名,因为他的对手、苏格兰的罗·斯蒂芬选择了弃权。

  本次锦标赛是12日揭幕的,比赛先分8个组进行了小组赛,小组前四名出线。结果,田鹏飞、梁文博和李行分别以小组的第一、第二和第三晋级三十二强淘汰赛。在淘汰赛中,3位中国小将越战越勇,连闯3关携手打进了四强。在半决赛中,梁文博以8:6战胜了李行,田鹏飞以8:4淘汰了斯蒂芬。

  2005年是中国台球大丰收的一年。4月,18岁的丁俊晖在北京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职业台球赛上首次夺冠。7月,在泰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中国选手金龙和蔡剑忠会师决赛。8月,梁文博、田鹏飞、李行又史无前例地包揽了世青赛前三名。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