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七成民众赞成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赵海燕陈立宇)中秋将至,除了准备月饼,台湾人还关心他们在大陆的亲朋好友,能否象上个春节一样乘坐直航包机返乡团聚。台湾工商建研会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受访者赞成“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其中受访者更关注两岸客运包机直航常态化议题,认为比货运更有助益。

  本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建研会委托盖洛普市场调查公司,就“两岸客货包机常
态化”主题对台湾地区二十岁以上的民众进行电话访问,成功了访问一千0八十六份有效样本。

  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七十三点二的受访者同意两岸实现包机常态化,百分之七十三点七五的受访者赞成近期取得大幅进展。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对记者表示,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两岸包机常态化有很高的认同,但目前看不到具体进展。他认为这次调查结果反应了台湾民众的心声。

  文化大学企管系教授唐彦博认为,民调结果显示两岸包机直航目前已有迫切的需要,特别是受访者对意识形态可能阻碍两岸包机直航的忧虑值得台湾当局思考,“民意的依归应当是大家努力的方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