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高校联手打造“平安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8月24日下午,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了加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平安校园”座谈会。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6所高校分管保卫的校领导和保卫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各高校近年来在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经济开发区高校建设和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区各类院校在校
学生已近8万人,围绕高校服务的餐饮业、旅馆业和网吧等第三产业也随之快速发展,高校周边的人、财、物流动量越来越大。与此同时,高校内外治安问题也不断出现,据统计,仅去年以来全区6所高校周边就发生刑事案件177起。因此,加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平安校园”,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会议讨论研究了下一步关于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部署,并初步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议决定今后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区创“平安校园”工作例会,会议在各高校轮流召开。区综治办排出高校工作例会轮流表,并协调会议事宜,会议的重点是区内各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解决各校在安全保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的宣传工作。各高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刊物、校园网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调动学生参与治安防范的积极性,同时要大力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公安机关和高校保卫部门要密切联系,采取印制宣传手册、治安情况通报、法制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培训等方法,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普法宣传与教育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入校新生的安全教育。

  会议决定在区内高校开展创建“平安校园”达标活动。近期,该区综治办将结合创建“平安开发区”考评办法,细化考评方案,年底将对各院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进行考评,对达标创先单位,区综治委将授牌通报表彰,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将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

  加强对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领导。各高校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成立建设“平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努力形成上下贯通、相互协调、组织严密、运作高效的组织领导机构。校党委要加强对保卫工作的领导,高校应从配齐、配强人员、保障经费装备着手,加大对保卫工作的投入,不断加强对保卫部门的建设。各警务室、责任区民警和高校安全保卫部门要加强联系,积极形成警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校园保安、护校队、高校工会、共青团及学生组织的应有作用,努力在现有基础上抓好创建“平安校园”活动。

  会议决定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等商业门面的社会治安整治。由区综治办牵头,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联合参加,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等商业门面的定期清查,采取措施,力争使高校周边的治安秩序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贾镇)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